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台中│北區│美食│香港故事茶餐廳

地址: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16號
營業時間:1100~2200
造訪日期:2012.10.13

離開日南車站後,本來我是打算去沙鹿站附近吃點東西,順便去看一下沙鹿新站蓋得如何,不過因為還不是特別餓,而且也不想把時間壓縮得太緊迫,於是決定還是悠閒地先回台中晚餐
回到台中,我們直接前往一中街,今天都還沒吃到港式餐廳,所以我們的目標是香港故事茶餐廳。
其實這間店在一中街也開了好幾年,我們早就吃過一次,但因為表現普通,所以就沒吃第二次。今天走到門口,發現裝潢改很大,後來去查尋網友的食記,發現裝潢至少改過2~3次。店門口太過於明亮,有點不像茶餐廳啊。
選好座位坐下後,服務員來介紹餐點。
其實跟茶餐廳有關的餐點不算多,而且飲料都要7~80元,不算便宜。
因為香港故事跟我們預期的落差太大,所以一時之間,哈不知道該點什麼。
點完餐後,拍一下室內空間,沒弄個卡位卡座的,實在就沒有茶餐廳的fu啊。當時大約是用餐時間,店內只坐5成。
牆上貼了不少香港的街道照片,增添了一些氣氛。
不過在香港,茶餐廳是不會有這樣的裝飾,有點太過於具象了。
最好是可以參考香港的茶餐廳,選擇比較類似的餐桌椅,還有牆面上也可以貼餐牌啊鏡子啊之類的,至於建材上,可以考慮馬賽克或二丁掛等等。
最先上桌的是我們的附餐飲料,我點了滋潤蜜茶,哈點了西冷紅茶。喝了一口,心都涼了,最後一點期待都幻滅了,這只是普通的搖搖而已,而且我忘記說要去冰,所以導致加了一堆冰塊。
接著,我點的北菇滑雞煲仔飯上桌了,套餐價150元。這個綠色青菜也用得不夠道地,熱湯不夠熱,還只裝半碗,最慘的是皮蛋豆腐少得可憐。
不過最神奇的來了,因為我在香港添好運吃過草菇滑雞飯,肉質雖軟,但骨頭很多肉少,份量也少,而在這裡吃的北菇滑雞煲仔飯,看起來像三杯雞,都沒有骨頭,肉塊又大,吃起來還不錯,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,可能會再點這個喔。
最後是哈點的豬骨風味鍋,套餐價190元。料不多,但高麗菜不少,還有一顆蛋,整體來說吃得飽。
東西都上桌了,來張大合照再開動吧。
今天總共花了340元,也不用計收服務費,尚可,但再次造訪的機率低,因為同樣價位可以選擇去吃港龍腸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