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

台北一日遊│2012.10.6│捷運東門站、東門市場羅媽媽米粉湯、東門江記豆花、景美人權文化園區、金獅大酒樓、西門紅樓、懷寧街Starbucks

大約每月一次的台北一日遊,今天的第一站就是要來去新開張的捷運東門站
有了捷運東門站後,到信義路、永康街這邊,真的更方便了。
也因為有了地下化的捷運連通道後,年歲已高的行人地下道也該功成身退了。台北市這20年來,不停地拆空橋及地下道。

雖然我家就住在東門市場不遠處,但幾乎沒來過東門市場裡,這次更是第一次在東門市場裡面用餐。
羅媽媽米粉湯果然很多人啊。
大塊朵頤一番後,我們才能開始今天的行程。
吃完羅媽媽米粉湯後,剛好路過一間東門江記豆花,有賣豆漿,於是就買了一杯來喝看看,其實還不錯,只要15元。
我們搭了一陣子的捷運來到了大坪林站的景美人權文化園區,它在秀朗橋旁,它的前身是景美看守所。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主入口。
入口意象是簡學義建築師設計的,我們花了蠻多時間在體驗這個空間。
園區當然也利用了舊兵舍及行政大樓等舊建築物,做一些人權及景美看守所的展覽。
也有會客室的場景喔。
這裡則是受刑人平日工作的工廠。就這樣花了好幾個小時在園區內參觀。
肚子餓了就是要吃東西,我這週給哈安排的港式餐廳是西門町的金獅大酒樓
下午時段,大約只有三成滿。
東西不難吃,服務態度很妙,我們這餐花了930元。
吃完就在西門町走走逛逛,雖然來過很多次,不過也都逛不膩。
而且今天西門紅樓還有一些活動。
其間,我幫哈用79元加購了阿哆竹蜻蜓,另外因為午餐太晚吃了,所以晚餐時段就去Starbucks用買一送一的券,點了星冰樂。在Starbucks把盒子打開,發現裡面就是哈最想要的藍色阿哆,於是幫哈與藍阿哆來張大合照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