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台中一日遊│2012.10.13│台中港站、大甲站、大甲媽蚵仔麵線、裕珍馨、大甲芋頭城、日南站、香港故事茶餐廳

今天主要的交通工具是火車,所以我跟哈一早就約在台中火車站見。我們買了7-11的49元早餐組合,我選紫米飯糰,哈選焗烤起司鮪魚三明治,飲料方面,我們都不約而同地選了波蜜果菜汁。
在月台上等車的同時,我們就先把三明治及飯糰吃掉了,然後把果菜汁帶上火車喝。我們先搭自強號到彰化站換海線。
彰化站一直是一個色彩繽紛的站。旅客通過閘門口就會看到三種顏色,橘─第1月台、綠─第2月台、紫─第3月台,蠻好分辨的,有助於年長者辨識。至於為什麼是這三個顏色呢?我也不知道。

可以看到新蓋沒幾年的跨站天橋。
這次還發現原來台鐵也有小綠人指示燈啊。雖然有創意,但有點不適合搭乘火車的旅客。
接著我們從彰化搭海線來到今天的第一個車站─台中港站。今天天氣真好,來拍個今日穿搭照吧。
我的穿搭照。身上的藍色襯衫是跟同事一起上網買的,349元,雖然衣服的細節處理的不太好,但整體來說還是值得。
我們在第二月台下車,所以望過去可以看到第一月台的候車亭及車站。
這個車站真的是比較偏遠一點,從天橋上就可以看到後站是一大片農田。
這個車站是以貨運為主,上下車人次較少。我們待了約30分鐘後,就搭車前往大甲車站
相對於台中港站,大甲站熱鬧多了,站前還有很多計程車排隊喔。
我們沿著蔣公路,往鎮瀾宮的方向前進,接近時,就看到有封路做活動,好像晚一點這附近的商圈要辦活動。
今天運氣也不錯,鎮瀾宮剛好也有活動,有很多信徒,香火鼎盛。
 走到宮外,已經圍了好幾層的人牆,只看到有轎子進來,就開始放鞭炮及沖天炮。
 非常大聲,瞬間現場一片霧茫茫。
 工作人員把轎子扛到旁邊的一台小卡車,然後車就開走了,我看不太懂。
活動結束後,人潮散得很快,留下地上一堆鞭炮屑,有人開始清理。
警察與義交也準備離去。
我們按網友推薦來到大甲媽蚵仔麵線,生意還不錯,麵線吃起來不過不失,但三鮮煎不怎麼樣。下次可以吃吃看小胖麵線。
要去找其他吃的時候,路過一間手工帆布包店─一帆風調布包,跟台南永盛帆布行有一點像,但店內只有老闆一人,跟永盛帆布行裡面還有店員在趕件的情形大不相同,老闆也只顧著看報紙,我們就沒進去瞧瞧了。
有網友推薦的一品香水煎包也沒開門。
我們先去裕珍馨買了哈媽要的奶油酥餅及哈要的檸檬蛋糕。
在離開大甲前,來大甲芋頭城吃個綜合芋圓冰,當然也是看網友推薦的,不過覺得普普。
接下來,我們來到日南車站
今天還特地帶了腳架來拍,沒想到風很大,腳架不夠穩,被風吹的有點晃,所以有些照片放大看,有輕微的晃動。在日南車站待了一個半小時後,就搭車去彰化,換車回台中囉。
我們來到一中街來吃我們的晚餐。
為了帶哈每週吃一間港式餐廳,我們來到香港故事茶餐廳
坐下來仔細看了菜單就知道這是一間掛羊頭賣狗肉的店,跟茶餐廳的關係不大。從菜單、餐具及餐點等項目都顯示它跟隔壁幾間簡餐店沒什麼太大的不同。也因此我吃到了跟香港大不相同的北菇滑雞煲仔飯,肉好多啊。下次應該不會再來吧,除非附近店家都客滿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