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

台中│西屯區│美食│港籠腸粉(青海店)

地址:臺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65號
營業時間:1100~2200
造訪日期:2012.9.29

去完勤美術館後,就來吃晚餐。我們常常路過美村路,所以很早就知道港龍腸粉(美村店),不過座位不多,而且一直誤以為他只賣腸粉,因此也就沒有去消費的欲望。拜今年8月底香港自由行之賜,回台灣後開始四處搜尋港式餐飲店,繼吃完金寶茶餐廳香港小廚唐人街茶餐廳後,這天終於輪到港籠腸粉了。
青海店也位於三角窗,一樓為櫃台、廚房及少部分座位。
因為當天晚上七點哈就要跟家人去原燒吃中秋節烤肉大餐,所以我們大約五點二十分左右就到了港腸粉,二樓一樣沒什麼人。這樣最好,又包場了。


它的菜單有分成單點類及套餐類,單點的價位還算便宜。
1、2、3人套餐價位則分別為165元、338元、598元,大約是金寶茶餐廳消費的一半而已。
免費熱茶,其實是要自己去醬料區取用,不過大概是今天客人少,店員比較空閒,就幫我們裝了。
熱茶、餐具、醬料等都要自取,所以也省了10%服務費。
我覺得港籠腸粉最棒的地方就是有提供溼紙巾,以這個價位來說,應該算是很少見。
因為哈晚點還要去吃原燒,所以主要是我在吃,也就沒有點很多東西。第一道是蜂蜜叉燒酥,49元。餡料的味道跟金寶茶餐廳蠻像的,但酥皮就偏軟,不怎麼酥。
豉汁排骨煲仔飯,99元。怎麼形容呢,賣相有點像是我在香港吃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時,點過的草菰滑雞飯,不過當然是添好運比較好吃啦。
鯉魚門鮮蝦腸粉,79元。連哈吃完都說皮厚了。
蟹黃燒賣,65元。只能說跟夜市一粒10元的差不多。
最後一道是海鮮魚翅餃,69元。吃起來沒有香港小廚的那麼乾,但也沒那麼紮實。
吃完這餐後,哈就要準備趕去吃原燒了。
就整體用餐空間、食物味道及價格而言,港籠腸粉算是達到我們再度光顧的標準,另外我們總共吃了361元,其實比直接點雙人套餐的價格還要貴,下次再來也可以直接點套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